close
2008/5/25(日)
這天一早函館就下起雨了
好像是颱風掃過的關係

結束早上的行程
撘巴士到函館機場


辦完登機手續
一樣是左三右三的小飛機


不愧是函館發機的
人超多的
有日本國內旅行團
所以我們畫在最後一排
另外還剩下4個空位
一上機沒多久我就睡死了.....
突然被我媽叫醒
問我要喝什麼果汁
我心想....就讓我睡到關西不是很好ㄇ
那時
空姐的果汁車已經推到離我們前面幾排的地方了
看到我跟我娘醒了
互相談了一下話
然後一位空姐就先過來問我們要喝什麼
雖然不是馬上就送過來
不過也誠意十足了


飛行中途也有問要不要看報的
當然
不會問我們

下飛機前半小時
照例拿著糖果給大家吃
最後已經看到陸地山嵐的時候
還特地過來問我娘
要不要再喝點什麼.....
服務真的很好


不過
這種服務享受
在抵達關西以後
我就徹底幻滅了!!

一找到西北的櫃檯
想說趕快辦登機
順著圍籬走
在自動報到機地勤就用著標準的英文
啪拉啪拉的講一串話
"you don't know?"
"恩  i don't know"
他心裡大概想不到有人英文這麼爛還不跟團的吧
就自顧自的幫我把自動報到機轉成中文
還一邊跟旁邊地勤聊天
突然"come here!"
哇咧
我知道我英文爛
但也不用這樣歧視我吧
連please都沒有了
太誇張了吧
你不是日本人ㄇ?


反正最後也報到完了.....
心想算了
可以回家就好

沒想到
在飛機上更誇張!!


不過飛機餐還是不錯吃啦
晚上是照燒豬
不過一樣只有一種
沒得選


因為我媽想再喝一杯果汁
可是已經是吃完飯倒熱茶時間了
只好跟空姐用說的
也是日籍的
還好點果汁也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
用幼稚園程度就可以應付了
他要我等等
沒幾分鐘
突然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把果汁送到我眼前
可是頭卻不是看我這
然後又急急忙忙的走了..........
我真的嚇到了


最誇張的是
抵達桃園等下機的時候
空姐居然手撐在椅背上
等開艙門......


相較於ANA國內線空姐
起飛前光頭頂置物箱有沒有關緊
就檢查三遍以上
西北的謹慎度跟服務態度
真是差太多了
還是美系都是這樣ㄚ
連日籍工作人員到西北工作以後
服務態度也變的很美式了.......


硬要說日系航空有什麼不好的話
大概就是
已經拿了QR碼的機票了
在檢查行李掃碼的時候
卻又吐出一張時刻表
登機掃碼的時候
又吐一張座位表
明明地第一張機票就有寫啦.......
要這麼多張紙是要幹嘛

不然日系的服務
真是好到不行

第一次坐飛機下飛機不想跟空姐說謝謝
以後西北還要不要搭
我要再考慮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