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爸離開後的第一個禮拜,有點忙。
除了接待一些親朋好友外,還有殯葬的各種瑣事要處理。

我們家逢年過節吃飯,過程只能用迅速兩字來形容,吃完快快閃人回家,完全沒在拍全家福。
雖然平常有把爸外出騎車波在家人群組裡的照片存下來,但因  line會壓縮,不能使用。
幸好,爸在五月騎腳踏車環島時,好朋友鍾叔叔有幫他拍了一些照片,
就挑張眼睛沒被全視線鏡片遮住、爸穿車衣的照片好了!也算符合他的形象。
IMG_20170430_162632.jpg  
由於套裝方案裡附贈的黑色骨灰罈我們不是很喜歡,於是第二天下午,到鶯歌挑選爸未來的房子。
感謝宏法玉石葉先生提供的好玉。( 宏法玉石→https://ppt.cc/fxM5Rx )
我們挑了塊外觀乳黃色,帶了像雲朵的玉。內膽是鈦金,需請合作的店家另外加工,所以當天並沒有看到。
7/20 葉先生親自將骨灰罈送到我公司,打開檢查,金光閃閃,真是閃瞎我了!
DSC_0222.jpg  
DSC_0223.jpg  
事出突然,加上雜事不斷,總算在第二天晚上將照片檔案交給善得人本陳宥銘禮儀師。
第三天有空檔,進公司上班。
晚上到普照佛堂祭拜的時候,已經看到爸的照片擺上了,剛好可以趕上明天伯叔姑們來看爸的時間。

另外宥銘也請了師父看好了告別式日期,當天正好可以晉塔。
因為7/27 是大好日子,我們選的廳又是中間等級,為了怕沒有廳,宥銘立刻幫我們去電訂下。
其實一直到這一刻,我們都還沒和善得簽約,
但宥銘給我們的感覺很誠懇、穩重,事事都徵詢我們的意見,完全沒有強迫行銷,對習俗解釋也滿完整的

我們也就放心把事情交給他了。( 或許這也是爸自己的福報 )

簽約確定後,就由助理鄭凱駿專員( 阿凱 )承辦接下來的事宜。
阿凱雖然很年輕,相處起來就跟弟弟一樣,但我們希望的事情,他都會牢牢記住,盡力幫我們完成。
星期日下午,阿凱到住家附近,接我們前往新莊生命紀念館,挑選放置爸骨灰罈的好格位。
從六樓看下來,我們還是最喜歡六樓,明亮、乾淨、清幽。
為了怕之後媽媽百年這裡住滿了,乾脆直接買了夫妻櫃,免除日後奔波。
選的格位旁邊正好有扇邊窗,陽光照射下,感覺特別好。
一家人還是一樣速戰速決,如果資料填得快些,應該可以幫善得省下半小時停車費。

晚上9~ 11點,是爸頭七的時間。
主祭的師姐人很好,先和我們解釋今天念的經、時間安排。
中間休息時間看殯儀館燒紙錢的人很多,怕我們念經完才過去,會拖到12 點,
建議我們先去排隊,第二場念經結束後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爸起得早,每次我起床上班前,他就已經吃完早餐,出門騎車去了,每天見面大概都是我下班後的事。
所以一直到這天,我其實都只有我爸去騎車的感覺。

星期一正常上班。這天有聽爸的朋友說,爸有去他們家坐坐,但我們家是都沒有夢到。
星期二和媽媽、哥哥出門去辦阿爸除戶的事情。
因為不除戶,很多事情,很難進行到下一步。
早上光除戶、戶籍謄本、申請印鑑及印鑑謄本,就在戶政事務所待上了一小時多。
政府挺不錯,現在配偶換身分證,還可以選擇保留姓名加註( 歿 ),
當然,如果很討厭對方的話,也可以選擇完全抹去 XD
收回身分證,還會換一張紀念卡給你。
DSC_0146.jpg  
最麻煩的,大概是勞保月退,改為配偶續領半額的事。
避免配偶為了領取勞保費,在亡者臨終前才和亡者結婚,所以得證明父母有結婚多年的事實。

原本想在新北市政府綜合辦事處辦完所有的事,但畢竟是各處派個人過來,所以電腦連線上也許有所限制。
因年代久遠,當初結婚是採宴客制,辦事處專員電腦裡看不到掃描的手抄本,
建議我們回爸媽結婚地的戶政事務所調最原始的手抄戶口名簿。
( 雖然我家的也是手抄本,但不夠久遠,上面沒有標註父母結婚日期 )
先打電話到台南東山戶政事務所詢問,對方表示沒有原始手抄本。
還好現在電腦連線,哥在板橋戶政事務所就調到了,免去一番舟車勞頓。
看到結婚這兩個關鍵字,還真令人感動!

這天是第九天,我決定開始為爸爸念經。
我挑了頭七那天念的阿彌陀經,讀起來像篇故事,比較適合初學者。
直到這天,我才有種,為什麼爸爸出門騎車,還不趕快回來的感覺...

LINE_P201774_153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