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錢的世界  
( 圖片來源 : 兩廳院售票系統 )

一開始看到劇名我就很想看
加上演出的都是大咖
票一開賣就馬上入手了
果然不讓我失望

劇中探討在資本社會的生存之道
是要以獲利為優先 ~ 裁撤不賺錢的部門
還是以人情為優先 ~ 照顧員工及其家庭
這真的是很兩難
以股東的立場來說,當然是希望錢越多越好
以員工及有良心的老闆來說,照顧員工生活是理所當然的責任
偏偏為股東的絕不會是基層員工
很遺憾,裁撤部門成了最後的結果

舞台幾乎沒有換場,除了投票時降下一塊布和講桌外
最喜歡類似電視劇講電話的分鏡方式
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台詞
屈中恆辦公室後的屏風
個人覺得可以再簡化
或許變成兩大片,六小片實在有點太繁瑣

也因為這部都是大咖,不太會有什麼口齒不清的狀況
看到他們吃螺絲或小差錯
反而成為看戲另類的樂趣了 
 
也希望有朝一日
我也可以到達『我不需要錢,但我想要錢』的境界 (合十許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