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 2 丟丟噹東北角一日遊 2 ~ 福隆舊草嶺隧道



出了車站
瑩阿花正在和腳踏車店老闆做最後的確認
老闆還特地找了台比較小的給我騎 ( 沒辦法 , 人矮 )
牽了變速車
我們便急速向舊草嶺隧道狂奔
畢竟離11點
也只剩50分鐘而已

( 照片來源 : 瑩阿花 )

招牌上的指標寫著離草嶺隧道有2.2公里
2.2公里.....
大概是從家裡到學校2/3的距離吧!!
雖然平時有做瑜珈跳有氧
但我真的只能說
隔行如隔山ㄚ~
雖然是變速
接二連三的斜坡
騎起來卻一點都不輕鬆
我整個大腿快酸死了!!

就當我幾乎想要跳下車用牽的上坡的時候
有個已經回程的旅客對我說
"這是最後一個上坡了 , 沒有了"


確實!!
彎進去就到了隧道入口了
大概花了20分鐘吧!!


入口外擠了不少人正在拍照
兩側還點綴了一些飾物
隧道的步道是新鋪的
可以感覺到地方政府對觀光的用心!!




據上次浩角翔起食尚玩家的介紹
隧道本身有2.2公里
就在我們騎進去的同時
已經有不少人是要回車站的了


隧道裡播放著丟丟噹的音樂
偶爾還有舊站牌的裝飾
不過整條隧道直通通
一樣的風景
看久了還頗膩的
加上我們的時間不多
騎到半路就回頭了!!
( 不過看別人的部落閣 , 出口那一端的太平洋 , 看起來很不賴 )


從隧道往外看-->


回車站的路由於是下坡
順多了
有時候非但不用踩
還得壓煞車呢!!
旁邊是現在火車會經過的鐵道
不過火車實在太快了
只留下這張車去鐵道空的照片......ORZ


回到車站
出乎意料的還有10分鐘
連老闆都覺得我們太神速了!!
趕快催促著瑩阿花到傳說中的第一名福隆便當 ~ 
鄉野便當排隊


裡面座位區挺大
不過做便當的地方擠在一個空氣不太流通的小房間
還好我們動作快
在大家擠來買便當前
就已經買到退場了!!

拿著瑩阿花幫我拿的印章卡紙
蓋了福隆的印章
到對面月台坐車囉!!

自費行程 : 腳踏車  100元

相關行程請看 : http://www.wretch.cc/blog/peiwainwang/14954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