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 2 丟丟噹東北角一日遊 1 ~ 慌亂的開始



一大清早六點半我就醒了
由於前一天已經收好包了
早上算是很悠閒的在家吃完早餐
提前出門
想順便取國慶日要從台南回台北的票
到板橋車站時
離發車時間 8:09 還有半小時.....


取了票
還有20分鐘呢!!
悠閒的走到候車處
開始了我悲慘的早晨......



因為郵輪式列車算是臨時的列車
從進車站開始
他的班次資訊
就沒有在任何的跑馬燈看板上出現
連月台即將進車的看板上都沒有
完完全全就只能聽廣播
加上他的外表
就真的只是莒光號
不提高警覺的話
真的很容易錯過

不幸的
這天早上我不知道在想什麼
大概是時間太多了吧
我居然異想天開的覺得
車頭應該會出現在最後的8號月台
而且8號月台沒什麼人
又有座位.....
卻沒想到
火車沒有這麼長......



加上不知道為什麼的
耳朵聽到列車會在1A月台出現
我卻面向錯誤的1B月台
板橋站的柱子又大
當我發現2995車次列車的時候
已經是他加速離站
跟我SAY GOODBYE的時候了......ORZ


一時間傻眼的我
打了電話跟瑩ㄚ花說
我沒搭上火車.....
然後到樓上剪票處問問我該怎麼辦??
剪票員一臉不可置信的告訴我
可以搭 8:20 的區間車到福隆追
剩三分鐘
趕緊跑下月台搭車


不愧是上班時間
車廂擠的滿滿的
好在差不多台北就下光了
車廂整個空空的~



半路中打了電話拜託小瑾
幫我查一下這輛列車到福隆是幾點
請瑩ㄚ花先租好腳踏車在車站門口等我

途中經過的小溪-->



還有車掌來驗票
聽了我的說明後
微笑了一下.....

對面坐著的是從日本來旅行的阿公阿嬤
拿著手機開心的替對方拍照
拍完照阿嬤把頭靠在阿公肩上
頓時之間
阿公居然不好意思起來


就這樣
10:05 我準時出現在福隆車站
只有我ㄧ個人下車
剪票員還說
" 你還真有心ㄚ!! 錯過火車還自己坐車來追~
給你拍拍手!! 等下11點發車 , 不要忘啦 ~"


哀~
世界上大概沒有像我這麼扯的吧
提前15分鐘站在月台
卻還是錯過火車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