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16(五)   知床五湖

從知床峠到五湖
約需30分鐘
導遊小姐在入口處做了簡單的介紹
冬季某些期間
知床橫斷道路及五湖
是不開放的

隨後就帶著我們進入傳說中美到不行的五湖了~~
這時候
我才發現
原來上車時
看到的那雙球鞋
是導遊小姐要登五湖穿的ㄚ


大概是爬習慣了
其實我覺得導遊小姐的速度有點快
但還是盡力的跟著


沒幾分鐘
就到了一湖了

我真慶幸我的眼睛看的到東西
真是美到爆了
清澈到不行的湖水
還有一堆小魚
倒映在湖水的
天空
雲朵
樹木
山脈
每樣都好美~~






短暫停留
就往二湖走去

二湖跟一湖一樣
只有字可形容
不過
在我去的那時期
三到五湖
是不開放的
因為雪尚未融
加上有熊
據導遊小姐說
應該六月中就會開放了


正當我欲罷不能的拍著照
把我娘晾在一旁的短短幾分鐘裡
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

雖然我娘曾經學過日文
不過也忘的差不多了
只要有人和他攀談
他都是以微笑點頭示意
就在我拍完照
歸隊的同時
導遊小姐和同團中一位自己來旅行的愛知縣媽媽
客套的說
"你日文講的不錯呢"
"我只會一點點,難的我不會"
"韓國話對我們來說也很難"
我什麼時候變成韓國人了ㄚ
"..............我台灣來的"

這時候
那個愛知縣媽媽很開心的告訴我
能親子一起旅行真好
可惜她女兒在華航
很忙
他只好自己來旅行

接著 
我們便邊聊邊往入口的地方走去
還看到了被熊抓傷的樹幹
還有出生幾個月的蝦夷鹿
在我們面前吃草喝水
一點都不怕生
跟綠島的梅花鹿
雖然被關起來
看到有人來還是死命的逃跑
有天壤之別




在旁邊的休息中心
買了和糖果一樣口味的冰淇淋
一種類似櫻桃大小的果實
也有作成果汁
只是我買的是山葡萄果汁
也是知床的特產
恩~~
很酸




坐上車
就往觀光巴士最後一個行程
知床自然中心前進了........
路上
還碰到過馬路的親子鹿
還會回頭互等哩



<知床自然センタ-> http://www.shiretoko.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