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day5 》5/24
J-HOPPERS→トロッコ嵯峨→龜岡→清涼寺→祇王寺→化野念佛寺→
天龍寺竹林→京福嵐山駅足湯→J-HOPPERS


下了トロッコ小火車
順著人潮往出口方向走
還沒走下出口
就聽到呼喊我名字的熟悉聲音
是由美 ~
這次是我們睽違四年半的見面
由美老公 ~ 徹さん在車上等我們
兩個小朋友則因為H1N1的關係留在家裡


龜岡駅周邊地圖
龜岡.jpg 

也有個追分 ~
順便向由美解釋
台灣追分車票的事
DSC03524.jpg 

上車後
我就像聖誕老公公一樣
一股腦先把我帶去的各項禮物通通倒出來
徹さん則充當司機帶我們在龜岡到處繞
去了拍攝日劇取景的餐廳
還有保津川遊船龜岡乘船處
辦事處裡正在舉辦大河劇主角人物的投票
可是我忘了是誰
只知道是龜岡出身的人
只要累積相當的人數
大河劇就會決定拍攝


接著轉往出雲神社
由美說她懷孕的時候
有來拜拜祈求順產
DSC03518.jpg 

途中看到花海
我們也很隨性的下了車
DSC03523.jpg 

這樣繞來繞去的也到了中午了
我們先到便當店隨便買個便當
超便宜的
一個只要 280日圓
DSC03551.jpg 

不過只有一個ㄚ桑在做
加上店裡擠了很多人
速度挺慢
徹さん提議先把我們倆放到龜岡市役所
他再開回來等
途中經過龜岡城跡
本來我想在城下吃便當
不過不知道要不要收錢
還是決定照原計劃到市役所去
( 事後上網查是不用收費的 )


市役所 + 市民活動中心
超級大的啦 ~
DSC03529.jpg 

剛好最近又是春暖花開的時節
市政府正在舉辦龜岡半日遊的活動
只要 500 日圓呦 ~
外圍則在舉辦薔薇展
DSC03532.jpg 

來看看市民中心裡有多豪華
DSC03533.jpg 

有若干個會議室
還有育兒中心
料理中心
咖啡廳....
DSC03534.jpg 

由美說她常常把小孩丟在育兒中心
就到隔壁教室學做麵包了
雖然她一直謙稱龜岡是個鄉下地方
但是這種福利
應該比台北市還好很多吧 ~ !!


由於是玻璃建物
裡面很熱
我們決定到外面吃午餐去
就在那兩個洞裡
有排好的桌椅
DSC03525.jpg 

有鑒於四年半前由美來台灣旅遊
當時我的日文很爛
怕自己文法不對
東想西想的錯過了timing
整個冷場
由美說她整個理解
說我現在進步很多呢 ~
嗚嗚 ~
不枉費我ㄧ個月來的特訓ㄚ ~



由美很貼心
跟徹さん講關西腔
跟我是講正統關東腔
而且爸爸跟小孩玩投接球遊戲
真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會出現的ㄚ~ !!
還有出門野餐帶著大包小包的功力
也不是日劇才會有的哩 !
桌上的熱茶就是他們自己從家裡帶來的 ~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便當普普而且有點鹹
DSC03536.jpg 

一直到神戶民宿可以上網以後
我才發現
這幾天由美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見面這件事
因為H1N1的關係 + 他家小孩都未達學齡
一度向我表達取消的意願
看到信以後想說馬上回信
結果日本電腦輸入法無法和台灣日文IME相容
打一個字花了我兩分鐘....
心一橫
全部用羅馬拼音打
沒想到由美也懂ㄟ ~
我講話沒有文法的立即反應日文也懂
真是太神奇了 !!

要是哪天有人用注音符號打一篇文章給我
我懂嘛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