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法犯罪.jpg

( 圖片來源 : 屏風官網桌面下載區 )


因個人喜好
從上次的『京戲啟示錄』以後就沒有再看過屏風的戲了
這次是衝著顧寶明的關係
才又買了屏風的票
這次進場屏風依舊送了份小禮物
憑票根可免費兌換一個A4合法犯罪資料夾


這次的編劇據說是李國修培養了八年的秘密武器
不過中間段落太多我不是很喜歡
而且有種熟悉感 : 像小警察狄志杰
老是會說這像是哪部日本偵探小說....
或是你不能怎樣怎樣
連金田一臘人館那部故事都跑出來了
害我以為我在看名偵探法則
雖然如此
還是有讓我覺得SHOCK的地方 :
狄志杰聽到李國修和顧寶明的合法犯罪論
而正義感使然心生不滿
最後的下場卻是被『合理合法』的給解決掉了
原來合法犯罪不只一件ㄚ !!!!!



而整部戲最令我激賞的是舞台設計 - 曾蘇銘
跳脫以往只是放薄幕打投影
或是不停的排列組合道具的手法

這次左右邊還各有一個螢幕
重點是兩個螢幕播放的東西是不同的
尤其這次的新創舉 - 遊樂設施
像是 : 雲霄飛車 ~ (一)演員坐雲霄飛車 (二)一螢幕打軌道 (三)另一螢幕以下方遊客向上看雲霄飛車
大怒神和水道碰碰船也是以相同的手法
整個畫面變的超立體

加上轉彎時演員還會跟著側身,不知道是看哪裡的提示,不過也一定練很久
有時點綴閃閃發亮的霓虹燈
真的會移動的摩天輪
虛擬遊樂園像的不得了 !
還有那個扮電動機器鬼的小演員
我想他最可憐
要一直不停的仰臥起坐



最最特別的是
一般舞台劇都會在暗燈或放薄幕時
才開始移動道具
這次卻是大喇喇的在演出或亮燈時
完全不避諱的展示給觀眾看
我想這也是一種創舉吧 !



這次屏風有做幕後導覽
有興趣的人
可以上屏風官網報名
一場100人


總結 :
雖然故事我不非常滿意
但舞台我相當滿意
所以...除非有大咖
我還是不會買屏風的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