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day3 》5/22
 J-HOPPERS ( 大石橋 )→三十三間堂→ ( 國立博物館 )→ ( 智積院 )→ 
 染匠きたむら和服體驗→かがり火→ 祇園四周漫步→ えびす人力車→ 
 平安神宮→ ( 京都圖書館 )→ ( 京都美術館 )→ J-HOPPERS ( 大石橋 )

使用票卷 : 市バス一日卷

小哥就定位 
開始跟我說明路線跟價錢
我選了 30分鐘的コ-ス
小哥提醒我 : 30分鐘是 5000日幣呦 ( 用中文說 )
NEKO : 我知道
小哥 : 5000元呦 ~
OS : 我知道....我在網路上就先看好了 ! 是怕我不付錢ㄇ ?


小哥放好小凳子
扶我上了車
剛剛跟我聊天那個小哥則幫我把傘放在車後
小哥先用中文自我介紹 : 遊佐英行
然後問我名字
因為本人名字沒有漢字
所以講了KAORU跟NEKO
請他挑一個
他索性問了我的姓
哈哈 ! 本人的姓真不是普通的好解釋 
一講王
遊佐桑就想到王貞治啦 ~
其實不只是他
日本人都會想到這號人物
於是就決定叫我王さん啦 ~
本來問他要不要休息一下
因為剛剛不知道從哪狂奔回來
不過他說不需要 ( 笑 )


坐上車後
因為高度問題
我一直處於神經緊繃狀態
遊佐桑一直要我RELAX
出發前第一照
DSC03253.jpg 

出發沒多久
就先遇到了法觀寺八坂の塔
因為出京都駅時看到的塔讓我印象深刻
隨口問了這塔是京都駅前的塔ㄇ ?
遊佐桑 : 京都駅前的是東寺的 ,整個京都裡有四個塔
聽到答案的我有點懊悔 : 這是什麼蠢問題ㄚ ? 祇園離車站這麼遠 ,想也知道不是同一個...

DSC03255.jpg 

每當到了景點
遊佐桑就會以中文說 : 拍照、拍照
不過那根杵在中間的電線桿
實在不是太好看


一路上我們可說是聊不停
其實是因為冷場時
遊佐桑又可以馬上開新話題
從中午吃了什麼 ?
喜歡哪個明星 ?
各式各樣什麼都能聊ㄚ ~
而且遊佐桑本身領悟性極高
因為聊到傑尼斯
不免提到一些我個人喜歡的演員
其中二宮和也
因為嵐迷叫二宮NINO
所以我也跟著NINO、NINO的叫
完全沒想到後面還有個MIYA
還是遊佐桑正確說出NINOMIYA
我才突然想到原來是這樣ㄚ !



後來聊到北海道也有えびす人力車
沒想到遊佐桑就是北海道人ㄚ
來京都工作
真的是好遠ㄚ ~
這時我心想 :在函館坂上拉車的,肯定是被懲罰的
講到北海道就一定會提到雪
遊佐桑說京都冬天也會下雪
得自己先把人力車行經路線上的雪鏟開
好辛苦的車夫ㄚ ~
完全是賣勞力的工作
而且還要不定時做做社區服務


在什麼都能聊的氣氛下
我想人力車夫們如果要轉行當牛郎大概也沒什麼問題了吧 !


長楽寺參道
DSC03258.jpg 

遊佐桑帥氣的背影
DSC03260.jpg 

回到石塀小路
遊佐桑指著『路』說 : 那是念ㄌㄨˋ吧 !
順便教他 : 奈良的『鹿』也念ㄌㄨˋ


就這樣
愉快的 30分鐘咻~一下就結束了
雖說表訂是 30分鐘
但總是會多出那麼幾分鐘
遊佐桑給了我紀念的明信片
總共六張
一張春季貼紙
集滿四季貼紙就有優惠
還有一張意見表 + 優惠卷
優待卷三年內有效
和四季貼紙是兩件事
也就是優惠方法有兩種啦 ~
遞給我時還加了 : 要丟在日本的郵筒,台灣的不行喔 !
DSC04797.jpg 

順勢問他 : 剛剛是不是有想說那傢伙不會再回來了 ?
遊佐桑連忙撇清
說他沒這麼想過
真是商業的回答ㄚ ! 哈哈 !


準備離開駐點處
染匠脫下這身的行頭
從我邁開步伐的第一步開始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的句子就沒停止過
駐點的人力車夫
不管男女
一個接一個一直講
害我以為我是公主出巡
只差沒像將軍大人來要跪一排而已
真是受寵若驚ㄚ !



回到染匠還衣服
婆婆先幫我又狂照了幾張照片
最後還跟我玩起了脫衣服轉圈圈的遊戲
還很訝異我怎麼會ㄚ
婆婆 ! 我在網路上可是有做功課低 !
一堆換下的衣服
每個月付給洗衣店的錢應該不少
DSC03273.jpg 

婆婆拿出禮物籃讓我挑
我挑了一個很京都風的小燈籠吊飾
DSC03292.jpg 

最後婆婆要我寫一下心得
說要把我放在部落格上
不過兩個月後我上官網看
發現婆婆騙我
她放了別人ㄚ !!!!!!!!  


另外我也上了えびす人力車官網
找到遊佐桑的大頭照
遊佐英行.jpg 
原來根本不是我的TYPE
難怪我沒印象
不過穿起制服還真是帥的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