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y3 》5/22
 J-HOPPERS ( 大石橋 )→三十三間堂→ ( 國立博物館 )→ ( 智積院 )→ 
 染匠きたむら和服體驗→かがり火→ 祇園四周漫步→ えびす人力車→ 
 平安神宮→ ( 京都圖書館 )→ ( 京都美術館 )→ J-HOPPERS ( 大石橋 )

使用票卷 : 市バス一日卷 

東山安井周遭地圖.jpg 

かがり火是著名湯豆腐名店順正的分店
位在祇園八坂神社左邊斜坡小路上
缺點是用餐時間偶會遇到台灣旅行團
不過我到時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了
入口是我喜歡的大紅布椅
門外種了不少的楓葉樹
秋天的話一定很美 ~
DSC03207.jpg 

入內要先脫鞋
服務生帶領我到名為『祇園』的大榻榻米室
DSC03208.jpg 

由於穿著和服
一直跪坐很不方便
問服務生有沒有一般的桌椅
答案是沒有
全部都是榻榻米
突然覺得自己很『給ㄌㄡ』
自找麻煩


服務生先端來一壺熱茶
我喜歡他的陶杯
感覺就很手工
DSC03211.jpg 

雖然是賣湯豆腐的名店
不過我怕我等級不夠
沒辦法體會水煮豆腐的禪學
最後點了相同價位
但娛樂性十足的『湯葉鍋』
相片小畫家上傳 


什麼是湯葉鍋呢 ?
其實就是撈豆皮

豆漿一直煮一直煮
最後上方就會有一層乾掉的凝狀物
看起來很大一鍋吧 !
不過其實他很淺...
DSC03220.jpg 

服務生要我等等
先不要動這鍋
晚點他會來敎我要怎麼吃
所以我也來先介紹別的菜色吧 !


小碟子裡放著的是偏鹹的醃漬物
杯子裏的是不加糖的豆漿
很濃很好喝
DSC03221.jpg 

接下來的冷盤
一樣有著切成花辦狀的魚板
芹菜比づぼらや的軟易入口 !
丸子雖然是冷的
但整體上來說是好吃的
DSC03224.jpg 

接下來的味增豆腐
我吃它的時候已經有點冷掉了
所以無法分辨它原來就是冷的
還是被我放冷了
烤過微硬的豆腐上放上一層厚厚的味增
味增不像台灣賣的那麼鹹
倒有種甜甜的味道 ~
放在比他面積大三倍的木盒子裡
顯得味增豆腐好小ㄚ !!
DSC03225.jpg 

又是一盤醃漬物
DSC03233.jpg 

配上香Q的白飯
DSC03234.jpg 

裡面我最推的是這道天婦羅 !!
想不到吧 ~
端上來時因為還附有一盤醬油
原本以為應該和づぼらや一樣要沾醬油吧 !
服務生卻特地告知說 : 因為已經灑上鹽了 , 請這樣吃就可以了 !
入口之後
居然是最平凡的天婦羅大獲全勝 !!
麵衣灑上些些的鹽調味
不僅麵衣有了味道
又不像づぼらや沾醬油後醬油滲到裡面的食材
使食材保有它原來的味道
這大廚實在太厲害了 !! ( 掌聲鼓勵鼓勵 )  
DSC03223.jpg 

挨著窗邊
邊吃邊欣賞院裡的風景
可惜不是秋季
少了那麼一片紅的愜意
DSC03227.jpg 

重頭戲湯葉鍋來了 !!
服務生看豆漿已經煮的差不多了
拿起竹籤敎我怎麼享用這道菜
先從邊邊把豆漿皮刮離容器
DSC03228.jpg 

再把他撈起來
DSC03229.jpg 

丟到碗裡
倒入剛剛被我誤以為是要用在天婦羅上的醬油
加上蔥及哇沙比
就可以吃啦 !
DSC03232.jpg 

不過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
鍋裡的豆漿越煮越少
撈到後來其實有點手忙腳亂了 !
更別說要跪坐了
早就變成亂七八糟坐了 !


最後還有一大片葡萄柚
不過他好酸
吸一口我就沒再吃了
DSC03235.jpg 

送餐的小弟看到我在照菜色
很好心的幫我照了一張
不過回來我才發現
裙襬沒弄好....
DSC032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