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12月,在年度建材展中發現了Takara standard,

對於它的收納容量感到驚為天人,一看就好喜歡。
選定承包商的過程有點一波三折,最後沒有選擇建材展那家代理,

而是轉往委託板橋英士路的廚具代理商--康廚。
 
接洽的是周小姐,上游是台中文心路代理商,

店裡吧台上擺了一張日本正式授權書,所以不是水貨。

由於我的需求很明確,加上工地時間有點緊迫了,周小姐立刻當場幫我報價。
唯獨爐連烤,一直無法決定。

周小姐認為,我家廚房空間並不小,爐連烤的價錢,

其實夠我分開買不錯的瓦斯爐和烤箱,還比較省。

於是推薦我搭配櫻花的2926G,有單邊爐
智慧控制,雖然不像Paloma有無腦煮食功能,但其他至少也有九成像了。
undefined
很喜歡使用定時功能,煮義大利麵或燉湯很方便,

定時完就可以放心去切下一道菜的食材。
不過還是要留意一下火開太大或食材太滿會噗鍋。

undefined
人造石檯面和水槽是我自行找的,位在台南的日本吉本BMC人造石--季登,

業務趙先生,趁著北上出差,拿了樣本來給我看,

產品大部分會回銷日本,所以顏色比較偏向日本人的喜好。
吉本BMC人造石是由特殊樹脂和玻璃纖維組成,和MMA不同,

質感細緻光滑,通過日本JIS認證,厚度只有5.5mm,

比市售的人造石少了一半厚度,卻仍然可以維持耐熱、耐髒等特性。

背牆和前面止水及檯面一體成型,不喜歡這種形式的,也有全平板可以選擇。
之後若想重新打磨,也是完全沒問題。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官網有公布一份與MMA人造石的清潔比較表,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點閱,

大致上就是各種髒污的沾附,比MMA系的好清除。
(https://yoshimoto-trading.co.jp/wp-content/themes/web_yoshimoto/pdf/forte.pdf)
我特地拿了趙先生給的樣本,滴上咖哩和咖啡,

24小時後拿衛生紙清水弄濕擦掉,

一樣好擦不留痕跡,不像之前舊廚房的韓國石,被咖哩染色得亂七八糟。
undefined
undefined
廚房水槽也是BMC的,有若干顏色可挑,直接和檯面做無縫接合。

怕龍頭在中間,會擋住鍋具難洗,選了龍頭在側邊的款式。

偶而手滑,掉碗盤,不用擔心破掉,也不會有刺耳的
聲音。每天使用完,用菜瓜布加洗碗精刷刷,

美化蓋、不銹鋼籃、排水十字擋,

都可以拆下來刷洗,輕鬆恢復原來的潔淨。
undefined
undefined
另外又加訂了一樓浴室要用的一體成型洗臉盆,

因為下方沒有浴櫃,趙先生幫忙訂了三角架做支撐。

臉盆清潔容易,卡垢和水痕比瓷盆不明顯,容量大,洗衣服、洗抹布超方便。

排水五金一樣可以直接抽出,阻擋功能也相當有效,

上次清潔時,看到攔截了一堆掉髮,不用拿著道具在那邊勾勾勾,超爽快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趕在51勞動節前簽約,期間康廚周小姐和安裝的呂師傅有過來看現場,

順便討論油機安裝高度。
中間因為卡了日本改朝換代放長假,7月初才接到廚具到港的電話。

7/16、7/17兩天施工,安裝前一星期,櫃體、油機、瓦斯爐先進場放置。
undefined
第一天一早,廚具呂師傅過來安裝櫃體,

第二天季登人造石趙先生帶著兩位師傅遠從台南北上安裝檯面和臉盆,

下午呂師傅再過來收尾壁板的壓條。

雖然龍頭是人造石師傅幫忙安裝的,
但呂師傅最後還是幫我檢查試水了KVK廚房伸縮龍頭有沒有裝好,

因為這支龍頭是濾水三用的,但目前沒有安裝濾水器,

所以接管方式有點特別,沒接好開錯龍頭就淹大水了。
是說Takara琺瑯廚具不怕水淹,不打緊。

額外多訂了一塊琺瑯壁板,做告示板和二樓端景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收邊的矽利康,是自行上網購入高雄廠商販售的珐鉑 琺瑯膠,號稱十年不發黴,

一支滿貴的,是一般高價矽利康的五倍。

因為師傅也是第一次打,不盡完美,

後來自己拿去打別的地方後的心得是,
油漆用遮蔽膠帶和酒精一定要準備,打起來就會很漂亮。
使用的結果,發現它的防水性極好,水珠會在上面滾動,

用乾抹布擦掉就好,五個月了,真的都沒有發霉。
前兩個月出了平光版,就不會像這樣閃閃發亮,有點突兀。
undefined
六月中,原本二樓衛浴inax瓷盆選的太淺,洗東西水會濺出來。

七月中裝檯面的時候和趙先生提了想換人造石臉盆,

趙先生並沒有立即要做生意的意思,只請我先用用看,真的不喜歡再換。

用了四個月,我真的不喜歡,於是聯絡趙先生,幫我換他們家單顆臉盆。
undefined
瓷盆因為比人造石臉盆的寬大了5公分,

放圖後請師傅評估檯面挖孔寬度,是否可以支撐?
回覆深度沒有問題,長勉強還可以,

請他施工的時候幫我在深度前後做木條加強。
替換後,師傅很仔細地一再檢查連接點是否有漏水,確定沒問題了才離開。

undefined
現在的周休或是媽媽沒煮飯,也會自己下廚做點吃的,

真的好喜歡現在的廚房,好清好用,真的是清潔癖的好夥伴。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  康廚居家生活館、季登吉本BMC人造石、珐鉑琺瑯膠


文章同步發表於Mobile01: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5973618
純屬個人使用經驗,非營利業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