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y1 4/25
台灣→那霸空港午餐 : すいそば→首里城公園→晚餐 : ちら-小
→東横イン旭橋

首里是我們第一天下午的整個行程
早上的三明治飛機餐肯定是不能滿足我們的胃
出發前在首里駅附近找了間風評還不錯的沖繩麵店

首里
的馬賽克拼畫就是首里城
DSCF4335.jpg 
售票口上坐著風獅爺
DSCF4336.jpg
一出站就遇到排班的計程車司機
一直問我要去哪 ?
這點倒是挺像台灣運匠的
當我說要找吃的
他指了指前面的
すいそば說『一級棒』
既然連司機大哥都說好
應該就是間很令人期待的好店了吧 ?!

すいそば外表小小的
基本上就是鐵皮屋蓋的
DSCF4337.jpg 
賣的東西只有三種 : 排骨麵、三層肉麵、兩種各半
以上三種都附有鹹飯
DSCF4341.jpg  
阿姨看我們不是本地人
拿了簡中版的給我們看
DSCF4340.jpg
除了麥茶
桌上另有檸檬草 ( 香茅 )茶
DSCF4342.jpg 
角落是個可擁有私密空間的榻榻米
DSCF4343.jpg 
但我們選擇坐吧台
DSCF4344.jpg 
來了 ~ 還滿大碗的
麵像沒有煮得過爛的牛肉麵扁麵條
湯很清淡
三層肉的肥肉部分不油
瘦肉很軟嫩好入口
魚板 ~ 就魚板囉
DSCF4348.jpg
桌上還有紅薑、七味粉、艾草可加入提味
加入艾草配麵吃
會覺得口中有種草類淡淡的清香
DSCF4349.jpg 
最厲害的莫過於這瓶店家自行釀製的辣椒泡盛
只要幾滴在湯裡
就有讓人飛上天的感覺

像 pei說的 : 明明是同一碗麵 ... 卻好像是另一碗
一碗麵雙重口感ㄚ !!!!
DSCF4345.jpg 
鹹飯可以單吃
但我選擇把他倒進湯裡當茶泡飯
因為剛剛的辣椒泡盛湯好喝到我一滴都不想留
雖然只點了小碗
吃完 ~ 其實對小胃的我來說還挺飽的
加上離開前沒有購入他的辣椒泡盛
如果再訪沖繩
會是我二訪的口袋名單
すいそば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