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y105/29
魚崎KOBE DEARS' BACKPACKER HOUSE→明石大橋見學姬路城
甲子園球場
魚崎KOBE DEARS' BACKPACKER HOUSE

其實為了今天要到姬路比較遠
所以在台灣研究了阪神電車的各種『お得なきっぷ』
不過到姬路之前
會經過一段名叫
『神戶高速鉄道』的區間
也就是地圖上紫色的那幾站
由於此區段的票價較貴
所以部分的
お得なきっぷ不會包含這一段 !!

 

kansai 3day_map.jpg
正好我要去的姬路就通過這一段
原本預定購買的
阪急阪神1dayパス
未命名 -1.jpg
( 圖片來源 : 阪神電車官網 )

官網上的介紹是 →
阪神電気鉄道:全線(神戸高速線を除く)
阪急電鉄:全線(神戸高速線を除く)

是我又不是要在紫色區域間下車
那是要怎麼算 ?
原本想說在買票之前先問一下服務人員再買
結果購買當天匆忙下我也忘了要問這件事了 !!

所以一早我就拿著
阪急阪神1dayパス
魚崎出發到舞子公園參加我預訂好的明石大橋見學行程
魚崎進去沒問題
但是到達舞子公園要出站時問題來了!!

我因為跨過紫色區域
機器不讓我出去 !!
我一刷他就『逼逼』把門關起來
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過紫色區域不行喔 !!
加上我早上出門時幾經波折
再過五分鐘我就要遲到了 !!
就算再把票塞進去N次
不給我過就是不給我過 !!
看看四周四下無人
跑下月台也一樣
這是個無人站ㄚ!!
這下好了 ~ 我是要找誰幫忙
還是乾脆爬出出票口算了
→時間壓力下..當時我真的有想要這麼做



這時剛好有一個阿嬤刷票進來
攔了阿嬤問該怎麼辦
阿嬤說 : 出票口那邊有個對話鈴..你按按

真靠腰 !!
雖然這九天來我的亂七八糟日文還沒出過什麼亂子
也不表示我有強到沒看到人還可以完全溝通無礙吧 !!
但是時間緊迫
再不出去 ~ 可就不是我個人問題 ~ 而是台灣人信用問題了 !!
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按鈴了...


『摸西摸西』→還真的有人ㄟ ( 謎之音 : 廢話 !! )
『那個
阪急阪神1day パス在這邊是不是不能用 ?』
→還好票上面有寫阪急阪神怎麼念
『請問您是從哪上車的 ?』
『魚崎
『那這樣 ~ 這裡沒有辦法使用的喔 ~ 要@#%@#$&$%*@#→開始聽不懂
『阿阿阿 ~ 我聽不懂 !!!』
『是這樣的 ~ 這裡沒有辦法使用的喔 ~ 要@#%@#$&$%*@#
→同樣地方開始聽不懂
『阿阿阿 ~ 我聽不懂 !!!是不是這裡不能用這張PASS ?』→崩潰貌

這時候...服務人員終於理解我只有幼稚園程度
開始改變他的對話方式

『這位客人 ~ 您是從魚崎上車要在舞子公園這站下車的對吧!!

『恩!!
『在這邊下車不能用阪急阪神1day パス!!您必須到出站旁的精算機補錢
→ 歐耶 !! 第三次 !! 第三次 !! 我終於聽懂他在講什麼了 !!
『我知道了 !!


趕快到隔壁精算機補錢 !!
但是事情又來了 !!
腎上腺素狂飆的我
根本沒有辦法靜下心來看精算機的使用步驟
只急著把錢塞進去 ~ 再把票塞進去
ㄟˊ!!!機器又原封不動的把東西又吐還給我 !!
現在是怎樣啦 !!!


這時候 ~ 大概是老天可憐我 ~
送給我一個從月台上來正準備到休息室暫歇的電車司機
我一看救星來了 !!
直指著精算機語意不清的一直重複著『機器 !! 機器 !!』
然後
把錢跟票塞給他 !!

這時候對話機又響了 !!
『這位客人 !! 這位客人 !!』
→ 阿你還在ㄚ ?! 那幹嘛躲在神秘空間裡不出來幫我ㄚ ?!
被我塞票的電車司機當然是一頭霧水
不過我想對話機那頭的人應該鬆了一口氣
終於有可以溝通的人了吧 !!

電車司機幫我用精算機處理好
把剩下的錢還我後
我趕忙說聲謝謝就急急忙忙的跑了 !! → 因為我已經遲到了 !!
留下的電車司機大概想著這是哪來的『鋪攏拱』吧 ?!

一整天的行程結束後
回到魚崎才發現宣傳海報上
我應該要買的是這張
三宮・姫路1dayチケット

未命名 -2.jpg
( 圖片來源 : 阪神電車官網 )
結果 ~ 因為我買錯票 ~ 今天的行程補票 + 買錯票的錢
整整比
 三宮・姫路1dayチケット還要多出了兩倍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