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9/22星期一的時候
我又準時在台視對面的城市舞台出現了!!
這次看的劇是由李立群金士傑主演的針鋒對決
從上次看完開錯門中門以後
就很期待這部
在6月就買好了票

看劇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還有其他不少的演員
原本只是衝著兩位大咖買的

針鋒對決梁志民導演
改編莎士比亞四大名劇的Othello ( 奧塞羅 )
故事敘述旗官伊阿苟 ( 金士傑 )因將軍奧塞羅 ( 李立群 )未提拔他作為副官
而懷恨在心
為了報這種無聊的仇 ( ? )
陷害了很多人
也犧牲了很多人的生命
包括他自己的老婆..... ( 呂曼茵 )

上半場雖然得講述故事的起頭
不過英文名聽起來有點不親切
花了一段時間才正確套在扮演人的身上 ( 不過這應該是我的問題 )
故事也不是太吸引人 ( 大概是開錯門中門太令我驚艷了 )
不過我很喜歡第一場最後一慕
利用逆光+透明布幕
伊阿苟跟奧塞羅剪影退場的感覺


下半場就精采了
不同於上半場
節奏明快許多
有種步步接近事實
揭發伊阿苟陰謀的爽快
和之前大家對伊阿苟的稱讚有加
有極大的諷刺 ~ ( 正直的伊阿苟 、忠心的伊阿苟 )
有一慕我非常喜歡
當奧塞羅妻子黛絲 ( 蔡燦得 ) 躺在席夢思床上時
本來以為床上方的白紗
大概是想營造唯美和將軍夫人的高級感
沒想到在奧塞羅自盡躺在黛絲身旁的時候
白紗突然啪的一聲
從天而降
覆蓋在兩人的身上
淒美ㄚ~ 美到我眼淚快飆出來 ~

伊阿苟最後則因為罪大惡極而被吊死

這次的舞台設計不是黎士祺
大概他忙著幫郎祖筠春禾做最後一場戲吧!!
不過舞台還是有值得稱許的地方
利用一點透視做出的幾個大小不一的歐洲街頭
在不同的場景排列組合
成為一種新的感覺
不需要做太多多餘的道具

燈光部分也不賴
雖然黃諾行退居總監
燈光會隨著台詞是忌妒
是生氣
是懷疑
而改變燈光顏色


本來還非常擔心李立群的健康狀況
不過他還是很盡力的完成表演
就和導演說的
李立群的表演是外放的
他的魅力是讓人會跟著他的語氣而心情起伏
金士傑的魅力
則在於他的語氣平穩
給人一種安定安心的感覺

蔡燦得又更美了~
後來我發現
我好像搞不太清楚陳幼芳呂曼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