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5/20
 台灣→日本關西機場→京都→美好園抹茶體驗西本願寺→京都車站→
  J-HOPPERS

查關西資料時發現
京都品茶的店滿多
最出名的大概就是宇治公營的『対鳳庵
為了第一天所剩不多的時間+
不想一天到晚看寺廟+
想嘗試以前沒試過的行程

於是乎不需太冗長時間的抹茶體驗
就成了我第一首選


抹茶體驗對觀光客而言
算是品茶的入門課程
便宜的價格 ( 500元日幣 )+
穿著一般洋服就可以+
也不需要特地跪坐
另一種『茶会體驗』就顯得時間久且繁鎖了


美好園位於西本願寺對面的小巷弄裡
木製的房屋感覺上就是間老店
DSC03007.jpg 

推開門表明來意
櫃檯小哥要我先坐在木椅上等等
這一等有沒有十分鐘ㄚ
心裡想著 : 等會不會就在這張桌前體驗吧 ! 早知道就選対鳳庵 !
櫃檯小哥和裡面的工作人員確定後
便示意我換個地方
帶領我到隔壁自家停車場 ( 心裡又是一陣早知道就選対鳳庵 ! )
推開小木門
要我把鞋脫了再上二樓去
DSC03018.jpg 

一上二樓
唉呦 ! 截然不同的氣氛 ~
突然一陣木頭香撲鼻而來
點綴的小檯燈開始有和風的味道了 !
小而美的玄關
DSC03011.jpg

室內的一處免不了又是精神柱和內凹的龕
DSC03009.jpg

另外也有椅子可以坐
DSC03010.jpg

泡茶的茶具已經放好在一旁
DSC03008.jpg

泡茶的是另一個小哥
一進來就先跪坐行禮
接下來遞給我ㄧ個和果子
本來以為可以邊吃和果子邊配茶
結果不行
第一時間就要把他喀完 !


和果子就放在和紙上
附上一支竹籤
還好我有看篤姬 ( 呼! )
DSC03012.jpg

不過靠著一張薄薄的紙撐著
又要在手掌上切
對我這個粗魯人而言難度還頗高
超怕掉了就糗了+
小哥一直在等我吃完
害我有點葫蘆吞棗的深怕誤了他的時間
導致沒法好好的品嘗
( 謎之音 : 反正你也不喜歡甜食,還怪人家咧 ! )


因為只有我跟他
不聊天會很乾
隨口問說 : 和果子是他們店裡做的ㄇ ?

小哥 : 不是,是和果子店做的。裡面是紅豆,味道如何 ?
NEKO : 恩 ~ 剛開始吃的時候是不錯,吃到後來就有點甜了 !
DSC03013.jpg 

等我嗑掉和果子後
小哥開始泡茶
DSC03014.jpg

沒多久
被打滿泡的抹茶就端到我面前了
DSC03015.jpg

出乎意料的並不苦澀
倒有點像綠奶茶的感覺
小哥說 : 最後一口要“蘇”一下
NEKO : 可是...我喝完了...

只好用滑下的最後一滴
意思意思的“蘇”一下 ~
最後小哥示意我拿著碗
他幫我拍了張照
就算是結束抹茶體驗了
DSC03016.jpg

原本覺得這樣沒 20分鐘就要 500元還真貴
回到前面的賣店準備付錢
櫃檯小哥反而要我坐回木椅上
泡了杯煎茶又端上抹茶巧克力及抹茶餅乾給我

DSC03021.jpg

DSC03022.jpg

抹茶餅乾有點乾硬
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倒是抹茶巧克力挺好吃的
配上熱茶
真是剛剛好ㄚ ~
一連吃了好幾顆
問了小哥茶葉和剛剛抹茶體驗的茶是一樣的ㄇ?
答案是不同的 !
( 謎之音 : 當然是不同的ㄚ,你以為每一種茶都可以打成泡ㄚ ! )


為了怕再坐下去
真的會把人家的巧克力吃光
只好背起背包付了錢
心滿意足的離開了這間看似不起眼的小店 ~


額外相關連結區 :
< 京都的茶道體驗 > http://www.oideyasu-kyoto.net/sado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