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日出  

最後的日出
是本很冷門的漫畫
也不是什麼熱門出版社出的書
一開始是被他的書名及封面所吸引
就在上星期
終於到達我的手裡了!!

這套漫畫不算是長篇
總共也只有7本而已
不過書裡的每個故事
都很催淚~
容易感動的人
我想可以從第一本哭到最後一本!!

書裡是在探討死刑這個問題
不過他不是以人權這個角度去討論
而是死刑是否該執行
對於已經反省的犯人
是否也必須用死刑來結束他們的生命
因為日本的死刑制度是絞刑
比起台灣一槍斃命比起來
是更讓人覺得害怕
光想到脖子斷掉那一剎那
就足夠令人發麻

加上冤獄
死刑犯的後代
被害者的後代
衍伸出的問題
比之前台灣主張的"犯人人權"要有深度的多
讓我不得不向大家推薦這套漫畫
雖然畫風不是美型的
但內容絕對是有深度的!!

據阿珍珍說
這套書還獲得國中小學優良讀物
不過我想
國中小孩看
大概會有嚇到的感覺吧!!
(就和當初我看人間失格一樣)
最好有家長陪同
高中生大概可以在班會中拿出來討論一下吧~
大學生的話
我想是非常適合看這部書的
所以這套書我比較想推薦給20歲左右
最好有些人生歷練的人來看
會更深刻!!

突然想到剛進大學
學校社團敬邀大一新生加入的情景
某個學姊邀我參加探望受刑人的社團
當時我回答他:就是犯錯才會受到懲罰ㄚ!!
學姐說:一開始我也是這麼覺得,後來才發現不是這樣的

看完這部漫畫
我想我有更深的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