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小鎮  
( 圖片來源 : 果陀官網 )

這似乎是第七版的淡水小鎮了
卻是我第一次參與

整部戲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敘述淡水是怎樣的一個小鎮
還有和台下觀眾互動問三個問題
雖然我不知道問問題的觀眾是不是安排好的
但效果不錯
至少我沒遇過會如此真正和台下觀眾互動的模式

本來以為會是個愛情喜劇
沒想到最後一趴卻是急轉直下
有點讓我措手不及
蔡燦得飾演的靈魂艾茉莉其中一句台詞說道 : 他們是不是不懂阿
本來已經鼻酸的我愣了一下
如果留下淚的話,是不是代表我也就是凡人了呢 ? 

看之前還特別忍住不看劇員上節目宣傳的內容
看完劇回頭看訪談才發現
原來曹啟泰是個隨性的演員,不一定會照台詞說,但一定會繞回來
原來吃冰那段,曹啟泰和李沛旭都是臨場反應,完全不照本
所以每場的大家,看到的都是不一樣的表演

訪談中曹啟泰說
這部戲的三個階段,剛好滿足各個年齡層
大家可以重新回憶青澀的初戀期、成熟期
重新審視小時候到現在的經歷
重新思考和家人朋友的互動關係

說的沒錯
隨著年紀增長
現在看戲的確很容易套入自己的生活經驗
比起 22歲剛看戲的自己多了很多認同
雖然不是每次都能用文字把內心的澎湃寫出來 ( 辭窮阿我 )
但每次的收穫確實扎扎實實的在心裡迴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