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個月
常有兩個基督徒會來公司拜訪
因為我沒有拒絕她們
可是我也沒想到居然有人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一直跑來
加上之前的事(原因在這)
我對基督徒的觀感越來越不好

這星期四時
二人組又來了
這次來討論上次留在這的一張傳單上的六個問題中的第一個問題
其實上次我就跟他說過了
這些問題我在高中就想過了
現在不會再去想他

六個問題我記不起全部
第一個:你相信一直有上帝在關心我們ㄇ? (os:不重要)
第二個:人死後會去哪? (os:不需要知道)
第三個:戰爭會結束ㄇ? (os:只要人性有貪婪的一天,我想不會結束)

他要跟我討論第一個問題就是你相信一直有上帝在關心我們ㄇ?
我也很坦白的告訴他
有沒有上帝或神、佛祖關心我
我根本不介意
主要是有沒有家人朋友關心我比較重要吧!!

不管是上帝或神、佛祖這些都太虛幻了
雖然我每個月還是會挑時間去龍山寺拜拜
不過只是求家人身體健康
爾偶要考試時才會加碼

加上最近同學格上又寫了拜偶像的事情
我想了一下
其實不管是廟裡的神像
或是基督的十字架
其實也都只是一種精神象徵
不能說十字架沒有刻五官
就不是偶像
這樣說的話並不公平
如果說禱告是隨時隨地可以讓基督聽到你的心聲
其實佛教不也是ㄇ
不然怎麼會有舉頭三尺有神明這句話呢?

死後去哪裡
現在的我講真的並不關心
孔子說的:不知生  焉知死ㄚ
好好把這輩子做好
才是最重要的吧!!

其實只要想通道理
要信什麼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畢竟人自己才是控制自己的主體
迪卡兒說的我思故我在
不無道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