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 2 丟丟噹東北角一日遊 4 ~ 蘇澳、七星山步道



12:09分
火車準時到達蘇澳
車廂服務人員建議了兩個行程
一個是到南方澳漁港
坐計程車大約 500元....

另一個是去泡冷泉
花費 50元門票錢...

因為我和瑩阿花是個窮鬼
自然選擇便宜的行程
於是婉拒了前方座位小姐到漁港的邀約

下車前
服務人員還不忘提醒大家東西要帶走
因為下午車子的座位會反轉

下了車
隔壁有台泥的貨車-->


還有一台區間車
我喜歡他logo的設計感
跟日本很像


蘇澳車站是個有點弧度的建築物
月台上的造景-->


車站旁邊是個觀光市場-->


月台上拿著請跟我來牌子的工作人員帶頭
過個馬路彎進小巷
就看到泡蘇澳冷泉的地方了
一堆人擠在售票處


我和瑩阿花決定避開人群
先到隔壁的七星步道涼亭
全部階梯有1400多階
由於剛剛騎車的大腿酸尚未恢復 ( 我啦 !! 瑩阿花還是健步如飛的 )
我們決定只走到400階左右的第二涼亭
走上步道
看見泡冷泉的圍牆邊坐著一隻貓-->


在涼亭上可以看到遠處的蘇澳港和火車站-->




在涼亭的座位上休息一下
就下階梯去泡冷泉了
就在我們走到入口處
剛剛的貓也來了!!-->


一點都不怕生
跟我們玩了一會
還展現了他爬高處用樹磨爪子的高超技巧



( 貓語 : 再更高的地方有什麼呢?? )

花了50元門票
冷泉大眾池邊已經來了不少的人了
還有人在裡面游泳
不過今天天氣有點涼
我們決定只泡腳


裡面還有多花點錢的冷熱個人池
開放的泡腳池
和一些天橋造景
不過只有大眾池比較乾淨



老闆不斷的和遊客推薦他的冷泉
說是一等一的好ㄚ
冷泉飄著淡淡的硫磺味
挺清澈的
泡的我腳都紅紅的


快到火車出發時間了
工作人員來找人了
趕緊蓋了紀念章
上火車了!!


回來後有看到別人部落格上寫
他是用走的到南方澳漁港
再坐國光號巴士回車站
也泡了冷泉
所以153分鐘的休息時間
大概做這兩件事沒問題!!
有興趣的人下次可以試試 ~


自費行程 : 冷泉門票   50 元

相關行程請看 : http://www.wretch.cc/blog/peiwainwang/14954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