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y10 5/29
魚崎KOBE DEARS' BACKPACKER HOUSE→明石大橋見學 姬路城
甲子園球場
魚崎KOBE DEARS' BACKPACKER HOUSE

早上在民宿因為電腦玩過頭 + 高估自己走路速度
在我到達魚崎駅
一般直達姬路的電車剛好跑掉
想說三宮駅的轉運量比較大
還是先隨便搭上一台電車
三宮再想辦法 !!
還好從三宮出發的電車確實是挺多的
搭上車算了下時間
應該會剛好趕上『明石大橋見學』的時間
心裡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遇上了這樣的蠢事 !!
加上出站後又跑錯方向 ( 明明前兩天才來過的 )
等我衝到橋的科學館
已經遲到五分鐘了
趕緊向處理報到的人說抱歉
完成報到手續後
帶著我來到集合的教室
大家都已經坐定認真聽解說了 !!

其實在台灣知道有這樣的體驗行程後
一直有點猶豫要不要參加
主要是因為我有懼高症...
但是想想機會難得
說不定這輩子就去這麼一次了 ~

我的位子在第一排
大概是為了方便照顧我這個歪國人
名字旁邊被畫了圈圈 (未報到 )
DSC04370.jpg
今天人少,只有兩小隊
桌上放了切結書要簽
我則多了一張英文版的
大致上就是一些等會上橋的注意事項
然後先在教室看了一段明石大橋建設的過程
最後才移到『橋的科學館』看模型
DSC04373.jpg
大家都要穿上這樣的背心還有安全帽
不同的是...現在處於H1N1高危險期
還多了個口罩

接下來就是行程的重頭戲 : 上橋嚕 !!
從大家都會來的展望台過去
DSC04382.jpg
接到只有工作人員才能走的貓道
DSC04385.jpg
到達比較寬,工程車可以開上來的地方後
工作人員提醒大家 : 最好往中間站一點
不然不小心踩到最旁邊沒有網子的地方
就真的『莎喲娜拉』囉 !!
DSC04387.jpg

DSC04414.jpg
再來要上塔囉 ~
有電梯 ~要坐到 98樓
DSC04388.jpg

神秘的洞被打開了 !!
DSC04392.jpg

橋上很貼心的放了凳子
給我這種哈比人用的
一頭是前兩天去過的淡路島
DSC04393.jpg

另一邊是熱鬧繁華的神戶市
DSC04395.jpg

因為沒人理我這個歪國人
截至目前為止
我都是自己默默...( 玩手指 )
剛好旁邊有兩個喔巴桑好朋友
正在等凳子
於是邀請他們一起站
才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阿姨說 : 因為朋友說好玩,推薦他們也來報名參加看看 ~
工作人員這時候才發現我懂一點日語
開始跟我聊起來
告訴我哪個方向可以看到關空機場
還問我知不知孫文是誰
這要不知道就太誇張了 !!
等凳子的阿姨→
DSC04417.jpg

從上往下看明石大橋超大的基座
DSC04407.jpg
傻傻的我
還想說一開始發的收音機到底是什麼東西ㄚ ?
為什麼工作人員說只有日文的...??
原來是因為有三小隊
要讓大家都聽得到領隊的解說才發的
結果我根本沒用到...

回到教室後
有張意見卡要寫
還有剛剛大家在 98樓豔陽高照眼睛睜不開下照的團體照
工作人員還跑來跟我說 : 寫英文沒關係呦 !!
DSC04418.jpg
最令我感動的是 : 我的雯 !! 他沒有漢字
可是工作人員居然把他打出來了 !!
DSC04419.jpg
最最後 ~
有各種語言版本的光碟可以自己拿取帶回家
不過有興趣拿的人少之又少
旁邊的工作人員自動拿了簡中版給我...

另外在離開前發生了件小插曲
一開始要報到完後
收據其實分兩部分
一部分主辦處要留著
結果因為我匆忙跑進來
搞得承辦人員也慌了起來
把他該拿的那部分也給了我了 ~

結果我的懼高神在這個行程中有發生什麼事ㄇ ?
沒有 !!
經過早上慌亂的過程後
懼高神的魂早就不知道飛哪去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