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day13/31
台灣→福岡午餐:華味鳥西公園舞鶴公園都湯
晚餐:中華そば~郷家JR特急ド リームにちりん

到南九州其實也有不從福岡進出的辦法
直接從南九州的宮崎進去似乎是挺便利
但出發時間恰巧是長榮要飛不飛的尷尬期
接手的華航時間又不好
最後才會決定從福岡進出賺個半天的賞櫻時間
再瘋狂的搭乘夜車往南邊去
睜開眼就是目的地了 ~
多完美的計畫ㄚ !!
因為估狗地圖的路線老是怪怪
只好自己畫
九州.jpg
提了行李到達月台時
ド リームにちりん已經等在月台了
DSC05259.jpg
最終站是宮崎空港
DSC05260.jpg
用JR全九州PASS畫了第二節的女性指定席
DSC05261.jpg
位子很小
車上還有其他人
不過我想一人占兩位在指定席中應該還好吧?!
畢竟指定席不是那麼熱門
列車長來驗票時
看到我和pei一人占兩位
也只是笑笑說 : 你們本來是坐隔壁吧 !!
我們的位子還不錯
後面有個大空間可以放行李箱
DSC05264.jpg
本來以為椅背可以放低
結果不行
坐著實在是超難睡的
火車行進的聲音也讓我很難忽略
加上有一組四人的超級好朋友超級吵的
一路上講個不停
好不容易捱到他們停止聊天
似乎火車也停了的時候
我終於也才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不知道才睡多久
我就被車裡的暖氣給熱醒
一整個渴
本來以為我會一覺到天亮的
這下好了 !!
pei分了上車前買的礦泉水給我
但依照暖氣這麼強的狀況下
剩下的水應該是不夠我們喝了

正巧我們車廂旁邊就是一台裝滿冰涼飲料的販賣機
跑馬燈顯示著列車暫停在大分駅 3:25才會再出發
拿了零錢下車投瓶礦泉水
順便來張半夜 3點多的月亮
DSC05262.jpg

再上車時才發現
大家都把前面的椅子180度轉過來
把腳放在前面椅子上
像我這種哈比人大致上就可以呈現快躺平的狀態了
確實是好睡多了 ~ ^^


  


從南九州回博多
我們一樣是選擇ド リームにちりん
但這次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
是一位老老的列車長
硬是要pei坐回我旁邊
本來還覺得這次列車長幹嘛這麼強硬ㄚ
可是還是乖乖的坐回我們該有的位置
但還是把前面椅子轉成180度

因為玩了五天的我們真的是累壞了
這次迅速的睡著
結果 ~
耳邊一陣聲音
睜開眼睛發現有三個媽媽各自帶了一個小孩
總共六個人
位置就在本來我們想占據的位置
難怪列車長一直要我們坐自己的位置
這下好了 !!
因為發生這種事
怕我們放腳的位置上也有人
接下來的時間
每一小時我們倆就醒來一次
雖然最後是沒有人
但整夜也睡不好了...
加上回程冷氣有夠強的
不管去程或回程開空調的標準
都令我搞不懂ㄚ

結論是 :
用pass搭夜車確實是很省錢
但也真的是不太舒服
如果不是時間緊迫
我想以我即將邁入中年的身體
應該也沒幾年可以這樣玩了ㄚ ~

相關連結 :
【JR九州】http://www.jrkyushu.co.jp/
【日本寢台介紹】
http://hodo.travel.coocan.jp/s/burutore/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