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有點長...也有點廢...而且沒有插圖
但卻是在我旅程中相當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

在我們離開華味鳥
搭上地鐵重回博多駅
找到綠色窗口準備兌換
JR全九州PASS、退刷網路預定的觀光列車
還有這幾天該劃位的票
博多綠色窗口很大...但是沒有座位
想也知道上面那堆東西得花上不少時間....

輪到我時
窗口是個帶著新人沒有笑容的小姐
換PASS和退刷、預定劃位這些沒狀況
有狀況的是這個 : 第二天JR山幸海幸+宮崎日南號小巴的行程套票 ( 2800 日圓 )
因為有重疊JR山幸海幸觀光列車
所以在台灣我先寫了封MAIL詢問JR旅遊服務中心
JR+日南小巴的行程套票價錢如果拿全九州PASS,可以扣除費用ㄇ?
回答如下 :

JR-KYUSHU RAIL PASSを利用する際は、
海幸山幸の代金は別に必要ありません。


所以出發前我一直很開心這 2800元可以省下來
但沒笑容小姐說
他上面的回答只有說是JR海幸山幸可以扣抵
並沒有說日南號小巴可以扣抵


這我就不了了
明明這個行程就有三種方法可以選擇
1.來回JR( 小姐說這就可以 2800都免了
)
2.去程JR+回程日南號小巴
3.去程日南號小巴+回程JR

為什麼剩下的 2.3就得付上 2800日圓的全額呢?
我一直對這個邏輯不能理解
於是一直在櫃台前跟他盧小小
加上本人講日文超隨性
想到哪講到哪
或許丁寧體和普通體混雜說出口的情形比我意識到的還嚴重
就當我因為思緒混亂
脫口說出一句超直譯式的中文式日文後
我發現沒笑容小姐臉更臭了 ( 但我沒餘力去觀察後面沒資格講話的新人小姐的臉色 )
畢竟新人桑跟著學姐跑來跑去..但遇到盧小小的外國人
也只能默默坐在後面寫筆記
我試著把EMAIL上的JR旅遊中心的電話嚕給他
其實心裡是希望他可以幫我打電話問一下
但是他只是沒表情的跟我搖搖頭說他不認識那個旅遊中心的發言人

好吧!!就當我理解錯誤
那就如pei說的 : 問他如果參加套裝扣掉火車錢.. 我們應該補多少錢呢 ?
櫃姐直接拿了計算機打上 2800的數字
這下我就更不解了 !!
為什麼我拿PASS還得付全額ㄚ ?
又繼續盧小小.....
櫃姐受不了但基於服務精神
還是帶著新人桑問了主管答案也是要付 2800

這時我的眼角餘光看到隔壁櫃姐
送上無奈的苦笑給應付我們的櫃姐
但是要多付錢我就是不甘心
最後決定還是先把
JR山幸海幸的票開出來→這部分有PASS不用另外付費
再到旅遊中心想辦法 ( 畢竟給我回答的是他們 )

走出綠色窗口
剛好正前方有個服務台
問了JR旅遊中心在哪ㄚ
小姐指了右後方 ( 整個蠢ㄚ!!果然腦充血的時候無法判斷 )

一進到JR旅遊中心
就看到旁邊有
JR山幸海幸的宣傳單
先拿著 ~ 等下比較好解釋
這時來了一個類似銀行會先過濾問題再幫你抽號碼牌小姐走過來
先將剛剛的狀況跟他說了
他很果決的回答我 : 日南號小巴不能抵喔 !!
因為她長得很可愛 ~ 我有點故意的抓住他的手臂問他為什麼?為什麼?
他說 : 那我幫你抽號碼牌,我帶你到櫃台

這個櫃台小姐人就好多了
有笑容 ~ 而且有誠意要幫我解決問題
他的解釋是 : 這是個套裝行程,所以無法明確分開JR和宮崎巴士可以各分到多少錢,
基本上就是要付 2800 元

但我還是堅持我有
JR全九州PASS,我就是 ( 美 燕 ) 付,再把EMAIL拿出來
最後小姐說 : 巴拉巴拉...我幫你打電話確認一下 →很好 ~ 我就是要你打電話
( 巴拉巴拉是我聽不懂,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打電話問誰 )
講完電話櫃姐說 : 當天再付 2000 元給日南號巴士的領隊就可以了 !!
等於我們省下了 800 日圓
→很好 ~ 這才是我要的結果
最後我非常心滿意足的離開
去置物箱寄行李
準備到西公園看滿櫻去 !!
才發現...我為了這件事...花了快兩小時
pei...你真是好人ㄚ( 抱 )

回台灣問了友人
pei說 : 我不知道neko在國外這麼積極,在台灣都看不出來
→因為本人在發生事情的那一剎那,會腦充血


阿珍珍說 : 學姊大概會跟新人說,這就是奧客 !!

→我只是爭取我的權益

鹿說 : 新人桑大概心裡竊喜,哼 ! 平常這麼屌,遇到盧小小的客人,也不能怎麼樣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