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y4 》5/23
 J-HOPPERS→平城宮跡→ (歷史之道)→鶴橋風月→西大寺→藥師寺→
唐招提寺→J-HOPPERS→松湯

這次住在 guest house
人多口雜
為了節省水電費
沒有泡澡這項服務
但是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
腳肯定酸痛不說
我的左手.....
雖然揹了減壓背包
偶爾還是麻到整隻手臂沒感覺
再者
J-HOPPERS有項主打就是他們附近有幾家錢湯
還可以先在J-HOPPERS櫃檯買到較便宜的入場卷


先向櫃檯小姐買了入場卷 ( 日幣 350元 )
拿了張簡易地圖
問問哪家好呀 ?
櫃台妹推薦一家叫做『松湯』的公共錢湯
據說有好玩的設施....


順著簡易地圖 + 簡易地圖上寫的是英文的下場是
我迷路了 !
差點就要走到鴨川去了 !
還好機警的我歷盡千辛萬苦還是找到了


『松湯』位在一條非常小的巷子裡
外面有小小的招牌
DSC03431.jpg 

入口有寫著『熱湯』的布簾
DSC03433.jpg 

玄關有一排放鞋子的置物櫃
鑰匙是用木片作的
DSC03432.jpg 

旁邊還有間廁所
進去以後就沒廁所囉 ~
進入第二道門簾
DSC03434.jpg 

櫃台就立在男女湯的中間
後面張貼著入湯費
比在J-HOPPERS買,貴了十幾二十元
我怯生生的將剛剛在J-HOPPERS買的入場卷遞給ㄚ伯
獲得首肯後
便躡手躡腳地進入主場地了.....!!

《以下沒有照片可照了.....》

雖然住過和式溫泉飯店
泡過大眾池
但洗錢湯我可沒經歷過
進去後一整個不知道怎麼辦
眼前的大木櫃裡放置了一堆大籃子
似乎是讓客人放衣服的
放眼望去 99%都是阿嬤
人人手上又都拿著一個小盆子
於是隨便挑個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事又穿著衣服的阿嬤問問
那個..( 盆子不會講用指的 )是一定要拿的ㄇ ?
結果阿嬤一整個緊張
趕快把她的盆子挪到她的背後說 : 這是我的!!!!
一整個斜線 : 阿嬤..我只是想問..那盆子..是一定要拿ㄇ ?
阿嬤 : 你要的話,那邊紅色是共用的 ( 指角落邊的 )
好吧 ! 既然該問的都問完了
我只好羞怯的開始脫衣服了
一旁還聽到阿嬤互相在討論..
大概在說怎麼有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外國人闖進來 ( 我猜 )
正當我脫光光之際
突然阿嬤 : ㄟ~! 你的內褲 ! ( 沒脫 ) 
我 : ......要丟掉的......



推開玻璃門
熱氣一整個迎面而來
和隔壁男湯的間隔牆沒有砌到天花板
只差沒有像小丸子去洗的一樣畫上富士山而已
兩旁有不少的蓮蓬頭
但是貼了張公告 : 為了節約用水,希望大家可以多用盆子,少用蓮蓬頭
主角是個大池..有龍吐出水來
小池有四個..分散在四個角落
大池旁邊另外還有個電池
( 大概就是櫃檯妹說的有趣東西吧 ! )
不過我卒仔
放到小腿的時候我就該該叫了
真不知道整個人滑進去會變怎樣 ?!


除了阿嬤
我只看到一個大約 30歲上下的女性
在沙發上休息一下
順便散散熱
一旁剛到的阿嬤正熱情的和另一個阿嬤打招呼
問題是...他們都沒穿衣服
可是卻超自然
一點都不尷尬的樣子 ( 佩服ㄚ ~! )



踏出錢湯
整個身體還暖烘烘的
松湯要說有什麼缺點
大概就是沒賣牛奶吧 !
還好巷口有間叫『大黑屋』的超市
花了 98 元買了午後的奶茶
順便降溫 ~滿足ㄚ ~


回到J-HOPPERS一推開門
一堆房客正擠在 1F烤章魚燒
櫃台妹問我要不要一起來ㄚ ? 還是要喝瓶啤酒 ?
但是中午吃的鶴橋風月大阪燒還在我的肚子裡沒消化 +
剛剛乾掉一瓶奶茶了
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在場的都是金髮碧眼的
總不能一直叫櫃檯妹幫我翻譯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