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day4 》5/23
 J-HOPPERS→平城宮跡→ (歷史之道) →鶴橋風月→西大寺→藥師寺→
唐招提寺→J-HOPPERS→松湯

使用票卷 : スルッとKANSAI ~第二天 ( KANSAI THRU PASS )

由於在出發前
最後一次確定資料的時候
奈良市觀光官網上發現
奈良市政府規劃了一條名為『歷史之道』的步行小徑
作為串連遊覽奈良市主要觀光景點的另一項選擇
黑點的部份就是所謂的『歷史之道』
包含了菅原天滿宮藥師寺平城宮跡
還有大家熟知的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
總共涵蓋了近鉄五個站的範圍

紅色框起來的則是我這次走的部份→光這樣就走死我了
奈良觀光地圖.jpg 

平城宮跡的側門出來
看到一條疑似『歷史之道』的小徑
還跟親切停下腳踏車的阿桑討論了好一陣子
決定應該就是他了 ~
從踏上的第一步開始
也就開始了我不停迷路的奈良遊

→在此要感謝龍山寺菩薩及巷口土地公公的保佑
DSC03366.jpg 

走了一大 ~ 段
終於看見可以表明他身份的石碑了
DSC03367.jpg 

其實『歷史之道』在紅色這段範圍裡
大部分都是住宅區或荒野
由於住在史跡範圍
所以自行更改建築物是不被允許的
DSC03369.jpg 

本來就不是觀光客會來的景點
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我
顯得就更突兀了 ~
順著指示牌走的下場是....
一片竹林....
到處都是...真的不用鍾情嵐山的
雖然是大白天
心裡還是怕怕的
但為了走往平城駅
只好硬著頭皮穿過去了
DSC03373.jpg

走過竹林
還是空空沒有人
哀 ~ 連問人有沒有走錯的機會都沒有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看到了垂仁天皇皇后的陵墓
入口地方先寫著
不准跨到圍欄裡、不准抓魚鳥等動物、不准破壞竹林
DSC03376.jpg

很安靜不奢華的陵寢
地上的細砂石還有人每天固定會來整理
可想而知待會的垂仁天皇稜
大概也是長這樣吧 ~
DSC03377.jpg  

還好老天保佑
第一次看著簡圖也讓我走回了大馬路
吃完了鶴橋風月的大阪燒和冰淇淋
下個目標當然是六年前錯過的西大寺囉 ~


其實寺廟本身對我來說
並沒有特別的吸引力
重要的是西大寺裡有間堂本剛小時候念的幼稚園
出火車站後的指標還算清楚
DSC03389.jpg 

西大寺庭院外有個四王院
DSC03390.jpg 

和幼稚園一樣不在收票範圍→還好還好 
大門口一拍 ~ 了心願了
DSC03392.jpg 

心滿意足正要轉身離開的時候
赫然發現堂本剛擔任奈良市特別觀光大使種的樹
旁邊的木樁上還寫了堂本剛的名字
據說奈良各景點及商店
都有堂本剛的名字以這樣的形式出現
想蒐集的人可以試試

DSC033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