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5/21
 J-HOPPERS→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 →万博公園→光の教会
づぼらや→J-HOPPERS

使用票卷 : スルッとKANSAI ~第一天 ( KANSAI THRU PASS )
電車.jpg 

原由 : 會想到光の教会,一部分是因為千里迢迢去大阪,如果只去半天的話,
          有點浪費時間。另一個原因則是,2008年到北海道時,參觀了水の教会
          赫然發現風、海、光都在関西,基於想蒐集全套的心理,就這麼成行了
          !!



万博記念公園搭乘モノレ-ル阪大病院前只有兩站
只是剛好我到的時候
正巧走掉一班
下一台要等個10分鐘左右
還好我有預留時間
倒也不是那麼令人緊張


阪大病院前之後
拿出地圖
找尋網站說要步行15分鐘的光の教会
不可思議的是
一向不相信簡圖的我
居然相信了
光の教会的簡圖
果不其然
又便利商店報到了 !!



櫃台小姐拿出超詳細的周邊地圖
清楚到每一家姓什麼都寫了
告訴我要一直走一直走
就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個非常『立派』的日式屋頂建築
從那轉彎繼續走就是了
還看了簡圖說
就算他是『在地』
看簡圖也是非常的困難 !!


順著小姐說的路走了一陣子
終於看到『立派』的屋頂了
也才終於看到那小小的教堂布製指標
DSC03112.jpg 

一路又走了好久
還好我有抄地址
釘在電線桿上的區域地址也還算清楚
不知又過了幾分鐘
我終於看到那隱身在住宅區裡的清水模教堂
DSC03113.jpg 

入口恬靜的圓環區域
左邊是教堂
右邊是辦事處
DSC03114.jpg 

外面還有幾張椅子可以休憩
辦事處在一片清水模裡坎入修長的玻璃
簡簡單單
看起來卻很有質感
DSC03115.JPG 

我到的時間
大約比我預約的 14 點再晚個 15 分鐘
也就是我遲到了 !!
加上前一天
其實我應該要打電話跟軽込神父確認時間的
不過我對自己沒有當面和對方對話的聽力不是很有自信+
不想用國際漫遊打電話
總之就是偷懶啦 !! 
好在軽込神父人滿好的
瞄了一下預約單
也沒有跟我確認
講了聲『まあ~』就把它丟一邊了 !!
開始和我講解 :
他知道來這邊的大多都是衝著安藤忠雄的名氣來的
但也很高興我們來參觀教堂
可是他並不喜歡大家一進到教堂就開始瘋狂拍照
希望等會我進到教堂可以先找個喜歡的位置坐下
好好的沉澱一下



最後又說
希望我可以贊助教堂一點錢
桌上就擺著寫著參觀教堂贊助金的小盒子
加上神父就站在我旁邊盯著我看
再怎樣也不能丟台灣人的臉
於是我丟了 1000 元 .......
心好痛


神父領著我
推開了重重的拉門
踏進了另一端神聖的教堂


一進去濃濃的木頭味撲鼻而來
地板和椅子是木頭作的
大大的十字架透著光
顯得相當得醒目而霸氣
DSC03116.jpg 

神奇的是
十字架透過去的地方
其實有根大電線桿
不過拍照後卻不見了 !!
雖然在神戶民宿遇到的台大研究生說
那是因為相機不像人眼那麼精密的關係
不過我還是私自的把他認為是一種『神蹟』
給予教堂一點浪漫的想法 ~



我也真的找了個位子坐下
( 其實我是怕神父在後面監視我有沒有狂拍照 )
看著神父剛剛遞給我的介紹單
看著看著居然有點感動ㄚ ~
原來最初建教堂時其實沒有什麼錢
神父還曾經興起不要蓋屋頂算了的念頭
雖然一開始是怕神父監視我而乖乖找了位坐
後來倒是挺感謝神父希望我好好沉澱這件事


但是沉澱的時候
後面有個小姐在練管風琴
少了禮拜的人吸收一點聲音+
管風琴不是太頂級+
我不是基督徒
那沉澱的 20分鐘裡
我覺得管風琴好吵好多餘......
DSC03119.jpg 

教堂外摟空的清水模階梯
DSC03121.jpg 

就這樣我離開了光の教会
這時候也已經因為走的有點累了
我決定到轉角處搭巴士去
結果還真近
一轉彎就到了 !!
要來光の教会的各位看官們
還是從阪急茨木JR茨木
近鉄巴士吧 !!
DSC03126.jpg 

一會就到了
DSC03127.jpg 

其實日本人也不全然是走左邊的
関西人就喜歡站右邊
DSC03128.jpg 


 額外相關連結區 :

< 水の教会 > http://peiwainwang.pixnet.net/blog/post/24461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