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行程:三鷹吉卜力-->吉祥寺-->新宿

今天是平常日
旅館有附早餐
奶油烤土司 火腿一片 菜兩片 蘋果汁 白煮蛋 一片很甜的橘子

原本應該趕得上吉卜力10點進場時間
但因我的拖拖拉拉
加上不知道什麼原因
列車得中途停下檢查
種種因素下
我們到三鷹車站時
已經十點了

好吧
既然趕不上
就慢慢晃過去好了
走在"風之散步道"
這裡很安靜
建築物也很有特色
路上還有多多龍指示牌
春天沿路應該都是櫻花吧~~



約莫30分鐘左右
我們走到了吉卜力了
一隻大多多龍坐在售票口
一堆人已經在排隊了
這時的我做了一件非常對不起服務生及台灣人的事~~!!

因為日本的天氣乾燥
我的皮膚幾乎呈現極度乾燥及脫皮的現象
想說把前一天買的曼秀雷敦護手凍拿出來擦
因為它是凍狀的
加上沒擦幾次~還滿滿的
就在我擦手的那一剎那
哇~~滴在他稻草壓縮的地上= ="
看起來像是.............一口痰
服務生等我們往前進的時候
拿著水桶和刷子
在用力的刷地板.......
真的很對不起.........= =

在售票口我換到的票是"貓的報恩"裡的男爵
進到裡面
小瑾呈現瘋狂狀態!!~~買了煤灰的玩偶
本來我也想買宅即便裡的小黑貓的
不過還是作罷了
看了一部迷你卡通"可魯的大冒險"
差不多已經中午了
於是穿過井之頭公園
到吉祥寺找傳說中的牛肉丸了!!

今年是暖冬
暖到連櫻花都開了
不只是井之頭
幾乎每個公園 街道都可以看到幾株櫻花開著


到了吉祥寺
小瑾建議先吃個飯好了
因為實在是餓了
就到松屋吃點東西
點了泡菜牛蒡牛肉半熟蛋飯
吃完便到附近逛逛


吉祥寺附近真的很便宜
百貨公司裡的大衣打三折---約台幣2000元
商店街的造型項鍊及首飾---統一價 約台幣90元
運動型外套---約台幣300元
因為太便宜了
除了因為大衣是白的不方便清洗而放棄外
我又忍不住敗了一些東西

就在找牛肉丸的同時
看到了mister donut
想說買個波提
看看跟台灣有啥不同
將價錢換成台幣
大約是30元左右
以物價來說
顯然台灣是賣貴了
一口咬下波提
發現.............
其實跟台灣的沒什麼不同~~!!
好奇心還是不要太重> <

終於
因為亂走亂走
走到了牛肉丸店了
大排長龍>"<
我們只好也跟在隊伍中
慢慢排隊囉!!
約莫一小時
買到了傳說中的牛肉丸!!

因為沒有味覺的我
實在沒有辦法告訴各位它到底好不好吃
不過外皮還滿脆的
咬下的時候有肉汁流出來
雖然他被炸的醜醜的!!

這時大概已經下午四點了
加上今天已經是行程的第六天了
我們的腳力已經不如前幾天的飛快了
於是決定先回旅館休息一下~~

由於昨天的餃子並沒有填飽我們肚子的關係
加上章魚燒伯每天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於是小瑾昨天回旅館的時候
便向章魚燒伯買了6 顆300日元的章魚燒
因為章魚燒伯實在太熱情了
多送了我們一顆
害我們實在很不好意思
決定今天回旅館的時候
把飛機上送的"新東陽鳳梨酥"送給阿伯

因為牛肉丸的關係
我和小瑾一直撐到晚上八點
才又走出旅館覓食
還在想說
等會遇到阿伯
該說什麼好咧
沒想到!!!
今天的阿伯
收了我們的鳳梨酥以後
就收攤了~~!!
害我們白擔心了> <

因為一直沒到"和幸"吃豬排飯
所以便到附近的店點了豬排飯
日幣490
其實也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